HI,大家好,我是寬軒 設計師 李冠賢,成立寬軒設計到現在也5年了

本篇文章是想介紹一下我自己,所以會用輕鬆一點的文筆描述 
這篇文章應該會很長,因為我可能隨時會增減內容

如果你想來找我設計施工案件,設計要談1~2個月,施工大約2~4個月
,我們有成功合作的話,要相處大約半年以上,時間蠻長的,
所以好像應該要彼此熟悉一下,溝通起來會比較順利。

我只能從每次開會或您提供給我的資料中去揣測您是怎麼樣的人,有怎麼樣的生活習慣,以利規劃;
反之,這篇文章就是介紹我自己的設計個性,來提供您參考,是否要選擇我來幫您規劃設計。

看完後,如果您覺得我們理念不合,請不要勉強合作,否則將來這半年,你我都會很痛苦。
看完後,如果您覺得我們的理念很接近,歡迎隨時來電。

 

關於稱謂

朋友都直接叫我 阿冠 或 冠賢,你也可以這樣叫我,我會感覺很熟悉
如果你比我年輕,也可以叫我 冠哥、賢哥、李大哥,我會頓一下,但馬上知道你在叫我
如果你會覺得不好意思,也可以叫我設計師 或 李先生,我會肅然正貌,好像面試的感覺
我是不太在乎稱謂的人,輕鬆就好

但請不要叫我 "ㄟ"
之前有個在很北邊的案子,屋主打電話來,開頭就是:
"ㄟ,那個.....明天水電有沒有要來?"
"ㄟ,餐廳那裏的天花板我怎麼覺得很壓迫"
真的很沒禮貌,虧他還是大學講師......

 

關於個性

– 你敬我一尺,我敬你一丈
– 金錢方面,你不愛計較,我就處處讓利;你越愛計較,那我就算的清清楚楚
– 受到讚賞,我會淡然,但會越做越好;
   反之,如果每天都要打來抱怨這裡不好那裡不對,或是三不五時要改來改去,
   我的心情會越來越低落,只想趕快結束案子,
   所以同樣是溝通一件事情,EQ很重要,單純抱怨是解決不了事情的

 

關於設計

– 我喜歡簡單,越簡單的設計,越實用、越耐看

– 動線正確,只要收邊收得好,就是好設計

– 斷捨離

– 預算優先,次而實用,美感最後
   現實常常是相反的,經常是客戶拿一堆花俏的照片說喜歡裡面的造型,殊不知已經超出他們的預算

– 由奢入儉易,由儉入奢難
   除非你的預算相當充足,否則與其一開始就追求高價的設計,預算爆表後再來東砍西砍;
   不如先簡單的規畫出來,發現有多餘的預算再來添加,這樣心情上會輕鬆愉快許多

– 硬體:軟件 = 7:3
   很多人往往不斷追求固定家具的收納量和美觀,卻忽略了裝飾品的重要性
   配合上述的簡單設計,一件你喜歡的裝飾品,反而可以創造更多美好

 

關於溝通

– 面談 > 電話 > LINE 文字
   LINE 很適合傳達圖片和記錄文字,但很不適合用來傳達
   有時候 LINE 打了一堆文字還無法敘述,電話講2分鐘就解決了
   如果能在會議室裡討論定案,那當然是最有效率的

– 時間配合
   因為室內設計就是我的工作,我也知道上班族很辛苦,
   只有下班時間和假日可以討論,所以時間上我會盡量配合
   開會時間晚上9點前開始都可以,晚上10點前隨時都可以來電

– 客戶多於1人 (夫妻、父母子女、兄弟姊妹)
   你們意見不和的時候,真的只能請你們內部多溝通達成共識,
   A要這樣做、B要那樣改,我也不知如何是好啊~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阿冠的設計生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